研究院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珀斯Perth Modern School公立中学一行到访研究院
日期:2016-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7日,澳大利亚珀斯Perth Modern School公立中学年级主任Nicola Reilly带领经济学教师John O’Loughlin汉语教师Li Mei等一行20名师生到访研究院。双方合作缘起于2015年12月首届“中国-澳大利亚创意产业与文化贸易论坛”在澳大利亚珀斯的成功举办。在中国驻澳大利亚珀斯总领馆的支持下,Perth Modern School公立中学到访并邀请研究院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澳文化贸易发展现状与展望”主题举办讲座。

常务副院长李嘉珊教授对Perth Modern School公立中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二外的历史和国际文化贸易专业的由来,重点讲解中国特色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以及研究院与澳大利亚开展的务实合作,并对中澳创意产业与文化贸易合作展望。李嘉珊教授提出在全球文化产业迅速成长以及市场主体日趋多样化的背景下,中澳应更加注重创意产业的发展、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人才联合培养。讲座期间,Perth Modern School公立中学的师生提出有关中澳文化产业与文化贸易一系列问题与李嘉珊教授积极互动。

此次讲座在让学生们在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同时,认识中国的经济发展与趋势,尤其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澳两国经贸合作相关内容,为青年一代更好的认知和理解中澳双方未来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