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媒体报道
研究院公告
第五届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专家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记者宋佳烜)11月30日,第五届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专家会议在北京召开,围绕“服务贸易:高水平开放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总顾问、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院长李小牧等业界专家进行了演讲、交流与研讨。


会上发布了“文化贸易系列蓝皮书”《中国国际文化贸易发展报告2019》《首都文化贸易发展报告2019》,以及“北京京剧·百部经典剧情简介标准译本系列”“‘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文化市场研究系列”等学术研究成果,并举办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专家聘任仪式、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证书颁发仪式等。在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中,与会嘉宾从影视、演出、图书、动漫、投资、经贸等角度切入,深入探讨了推动相关产业持续发展的路径和方法。


2019年5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落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并共建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致力于我国服务贸易和文化贸易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媒体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