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媒体报道
研究院公告
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工作安排,现启动2019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以下简称研究基地项目,包括研究基地年度常规项目、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专题项目和研究基地年度报告项目三类)申报工作。根据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文件精神,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根据首都文化贸易发展的实际需要,现就做好2019年研究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按照申报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2.研究基地根据各自重点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围绕《2019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找准切入点,精心设计研究选题(依据《课题指南》申报的,请在课题论证“选题依据”中予以说明)。

3.研究基地项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聚焦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现实问题和市委、市政府决策急需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出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4.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专题项目选题要依据《课题指南》“专题八: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研究”所列选题,设计具体研究题目。申报重大项目须按照所列研究题目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研究基地年度常规项目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专题项目设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备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重大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5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8万元。

2.研究基地项目负责人应加强与实际部门的对接,注重调查研究,掌握真情况,解决真问题。

3.作为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北京社科基金项目,且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4.有在研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不能申报新的研究基地项目。

5.已获得省部级(含)以上资助的选题,不得以基本相同的内容再申请研究基地项目;不得以与已发表或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研究基地项目。

6.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研究基地项目,须在《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或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

三、申报办法

1.由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组织实施,不受理个人申报。

2.实行限额申报,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限报4项,结合基地首都研究特色、前期研究基础和研究实力,可增加申报3项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专题项目,且最多只能申报一个重大项目。

3.研究基地年度报告建设项目不再统一组织申报,按三年一个建设周期,由2017年获批立项的10个研究基地继续开展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

4.研究基地项目须经本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初评把关后择优申报。

5.以兼职人员身份从研究基地申报项目的,研究基地依托单位须承担项目管理职责并承诺科研信誉保证。

四、相关要求

(一)研究基地年度常规项目、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专题项目相关要求

1.申报课题统一按照《申请书》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项目负责人取消三年申报资格,所在研究基地取消一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2.所有申报材料均须使用最新修订版,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汇总、盖章后统一报送。报送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和《活页》各1式6份,其中须含1份原件(原件请在封面用铅笔加以标注),采用“1夹11”方式叠放,即把5份《申请书》和6份《活页》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一份《申请书》原件中。(2)填报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专题项目的,须在《申请书》封面用铅笔标出“文化专项”字样。(3)用统一表格汇总的申报材料汇总表。(4)《申请书》和数据表电子版。

3.申请人需依据课题研究任务,综合考虑项目立项时间、拨款时间、项目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等各方面因素,拟定具体研究计划,填写“计划完成时间”(研究计划可从2019年7月1日起拟定)。年度常规项目的完成时限不超过3年,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专题项目完成时限不超过2年。

(二)研究基地年度报告建设项目相关要求

1.年度报告建设项目完成时限为1年半。

2.用计算机填写《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年度报告项目申请书》(III),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2份,均为原件。

3.《申请书》(III)须经研究基地及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盖章后,连同电子版,统一报送。

五、截止时间和注意事项

1.截止时间

从校内研究基地申请市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人,应于2019年5月17日中午12点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所申报的研究基地,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注意事项

项目申请人应认真阅读《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结合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申报要求和基地建设方向提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选题,为后期科研成果转化做好前期准备。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钰珏;联系电话:65778155;办公地址:求是楼908;

邮箱:jinyujue@163.com;基地网址:http://brict.bisu.edu.cn

 

希望有意向的老师踊跃申报。

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

  2019年4月25日

1.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2018)

4.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年度报告项目申请书(Ⅱ)

5.2019年度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研究项目课题指南

6.文化专项重大研究题目

研究院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