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基地成果获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9日,我校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原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智库咨政成果《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创新实践与效果评价研究》在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获得最高荣誉“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奖。该成果为二外副校长、研究基地主任李小牧教授领衔主持的国家商务部服贸司委托项目研究成果之一。

论坛颁奖

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嘉珊教授代为领奖,并受邀在论坛“2020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分享会”上做主题发言,介绍研究成果、分享智库建设经验,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与热烈回应。

李嘉珊教授作主题发言

为集中展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在理论创新、决策咨询和舆论引导等方面的突出成绩与经验做法,论坛主办方面向来源智库征集评选“CTTI来源智库年度研究成果”。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评审,专家组从163家来源智库申报的268项有效成果中,最终评选出30项“年度精品成果”、20项“年度优秀成果”以及10项“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

论坛现场

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为2015年获批成立的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应用对策研究基地,研究团队“安守乐道,素履往深”,在三年建设验收中获评唯一优秀。2020年12月,因应北京“两区”建设与研究积累,由“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更名为“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研究基地于2016年入选CTTI(中国智库索引)第一批来源智库,也是唯一以文化贸易研究为特色的入选智库;2017年进入CTTI高校智库前100名,跻身高校智库MRPA测评综合评价TOP100、高校智库MRPA测评资源总效能评分TOP100,智库建设成效获得充分肯定。截至目前, CTTI共收录来源智库941家,我校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阿拉伯研究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等均为来源智库,是我校新型智库矩阵建设的突出成就,体现了智库研究与国家发展、首都建设需求之间的同频共振。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