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媒体报道
研究院公告
2020“国际文化贸易与国际服务贸易” 优秀大学生云端研学夏令营
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邀 请 函 

优秀的同学们:

2020年的这个夏天,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迄今为止全国首次“国际文化贸易与国际服务贸易”优秀大学生云端研学夏令营,2020年7月15日-17日我们在一起。

我们是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新中国早期文化外交人才培养的高等院校之一(1964),是改革开放后国内首个开设国际经济合作专业的高等院校(1981),在中国文化体制改革元年开启了对国际服务贸易及文化贸易理论实践的研究与人才培养(2003),17年来默默耕耘,行走上百万公里,吸引19个国家23家机构,汇聚国内34家高校与研究机构,业已形成国际服务贸易及国际文化贸易学术服务综合体,充分发挥“学术外交”独特作用,逐步成长为“服务贸易及文化贸易理论探索者和构建者、实践的学术先行者、政府决策咨询的建议者和推动者、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领航者、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的护航者、产业贸易促进的倡导者和服务者”。

依托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研究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有效整合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首都对外文化贸易与文化交流协同创新中心、民间外交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以及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研究中心,形成政产学研用有效联动的学术服务综合体,被誉为“具有工匠精神的学术机构”。

为什么举办研学夏令营?为选拔优秀大学生加入国际文化贸易与国际服务贸易学术科研团队,为加深优秀大学生对国际文化贸易与国际服务贸易的理解,为搭建优秀大学生与本学科专家教授间的交流分享平台,为增进有共同理想的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友谊。

我们的培养模式?国际文化贸易与国际服务贸易研究生将拥有来自政、产、学、研各方专家组成的“导师组”;结合交叉学科培养的需要与特点,采取模块化课程体系。根据学生入口专业不同,设计入口专业模块课程“固优”,以学科交叉模块“补弱”,统合于国际文化贸易模块夯实本专业基础,并通过实训模块、联合培养模块强化人才培养的应用价值和全球视野。同时,我们与国内重点文化贸易企业展开长期合作,设立培养实践基地,设置专属奖学金与项目,毕业生复合全面、特长突出,就业前景广阔。

风起云涌的时代,需要一批冷静而热情的人们。人才是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实现的关键,我们探索的未知,是全球发展最为关注的、是我们此时正在经历的、更是交叉学科领域探索的未知。如果你认为你足够优秀,如果你有勇于接受挑战的基因,如果你认为这里就是你所追求的思想沃土,那么我们热烈而诚挚地邀请你!

敲黑板!!!请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报名参与此次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是我院选拔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渠道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且符合我校推免要求的营员,将有机会成为我们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愿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举办时间和招收专业

举办时间

20207月15-17日(周三至周五)

接收营员专业和人数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招收10名,招生专业为:

1、国际文化贸易---经济学;

2、国际文化贸易---外国语言文学(英语、日语、西班牙语等);

3、国际贸易学(服务贸易方向)---经济学

 

申请条件和材料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2.大学本科三年级在读学生(2021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绩点)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20%之内,且有望获得2020年研究生推免资格;

4.对相关专业抱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申请方向的学术研究或应用工作,并有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或应用能力;

5.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申请材料

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研学夏令营申请表;

2.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4.专家推荐信2封,由两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填写;

5.个人自述1份;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其他语种的国家认可的证明;

7.各类获奖证书和发表的学术论文;

8.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它材料。

9.与毕业论文相关的研究计划书1份(1000字以上)

附件下载见我校研招办官网:https://zs.bisu.edu.cn/art/2020/6/23/art_6204_249069.html


申请时间与方式

 

申请截止日期

2020年7月11日(周六)

申请方式

1、申请人将本人各项申请材料的电子扫描版按上面“申请材料”所列顺序合成为1个PDF文件,该文件和邮件主题的命名格式为:2020夏令营+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研究院+申请专业+在读学校+姓名,于2020年7月11日前将压缩包发到我院夏令营专用邮箱nicd@bisu.edu.cn。注:涉及签名的地方必须手签或使用有效电子签名章。

2、我院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夏令营入营名单。入营名单于7月12日17:00前直接通知邮箱通知申请人。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即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入营学生所有申请材料的纸版原件需妥善保存以便在网上报到时核对,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夏令营录取资格。

线上夏令营所用平台

我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研学夏令营”全程使用“腾讯会议”作为系统平台。请营员提前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下载安装“腾讯会议”。

 

日程安排

 

7月15

线上环境测试、活动说明

 

7月16

8:30-11:30:夏令营开营,国际文化贸易及国际服务贸易专业说明会

13:30-16:30:国际文化贸易及国际服务贸易学术讲座

 

717

8:30-11:00:政产学研交流研讨分享会

11:00-12:00: 学长经验分享会

13:30-18:00:优秀营员能力测试及闭营仪式

 

考核评优

 

我院将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采取多种方式对营员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获得“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研学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的学生如获得所在学校2020年推免生资格,并报考我院对应专业方向,则将优先作为我院2021年招收的相应专业推免生。

 

其他说明

 

特别说明

1、每名申请人限报一个专业;

2、暑期夏令营活动期间,每位学员必须遵守国家相应法律法规,听从学校安排,准时参加各项活动;

3、本方案解释权归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研究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我院秘书处。

联系方式:

办公室:010-65778155

黄老师:189 1018 1225   

王老师:153 1350 9609 

邮箱nicd@bisu.edu.cn

官网:http://nicdnews.bisu.edu.cn/

 

人生很长,夏令营很短,名额稀缺,

最优秀的你选择我们,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遇见!

在这个独有的2020,选择我们,就是选择未来!


研究院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