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
新闻动态
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2020年社科基金 决策咨询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 日期:2021-0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2日下午,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2020年社科基金决策咨询开题论证会于我校成功举办。会议特邀请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驻上海特派员张国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要参》指导李国强,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贾立政,北京市政府外办(港澳办)副主任于海永,北京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主任蔡力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夏海泉作为专家出席,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负责人李小牧教授,首席专家李嘉珊教授及来自多学科的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科研处处长王成慧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重大项目《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战略重点与策略研究》项目负责人、研究基地负责人李小牧教授,重点项目《首都文化贸易发展报告2021》项目负责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李嘉珊教授,一般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策略研究》项目负责人刘霞博士分别对项目研究基础、研究思路、人员分工、计划进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项目研究突破与创新、重点与难点等内容向与会专家交流研讨。

专家组对课题研究的内容、思路、创新与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课题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研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专家组提出决策咨询课题本身是为咨询服务的,要服务于政府决策,要突出重点,聚焦研究话题,解决北京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三个课题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形成优秀成果。

李嘉珊教授代表基地对与会专家给予的中肯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将更加紧密的契合北京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项目研究及相关活动提供多元专业化的学术支持和服务,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力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会上同时进行了首都国际服务贸易与文化贸易研究基地研究员聘任仪式,李小牧教授为基地40余位到会研究员颁发聘书。

会议合影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